2月預約看屋年增近2成,低總價住宅需求提升

2021-03-03作者: MyGoNews

【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2021年2月房市淡季不淡,大年初四起買方陸續回籠,買氣一路加溫!樂屋網統計自家網站平台數據,2021年2月中古屋房市詢問度提升,預約看屋數更較2020年同期成長18.3%。細分六都熱門住宅類型,多半以傳統3房住家為主,不過近期觀察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總價500萬元內住宅需求提升,未來小資成家是否會成為主流,還有待觀察。
 
連假看屋人潮不輟 誠意買方比例增
 
樂屋網指出,2021年2月適逢農曆春節房市淡季,依據往年經驗,進站訪客與預約回電數量會在大年初二觸底,從大年初三開始回溫,但2021年直到大年初四,買方才逐步回流,且並未因228連假分散看屋人潮,數字一路爬升,一舉超越上月水準,訪客數量月增6.6%,預約看屋數也成長11.2%。
 
不只相較上月整體買氣微幅上揚,相較2020年同期也是普遍成長,除了訪客數年增5.1%,預約看屋數更相較2020年同期大增18.3%,細部觀察資料發現,單一用戶預約3筆物件以上的比例明顯增加,顯見這波多半房市回溫多半為誠意買方,購屋意願較強。
 
千萬元買3房為主流 台南東區成大周遭超夯 
 
樂屋網觀察2021年2月六都熱門產品類型,台北市熱門住宅類型一向較廣,從1000萬元內到3000萬元的3房含車位電梯大樓皆有,搜尋熱區一如以往,以北投區、中山區、內湖區為主;新北市以總價500-1500萬元的電梯大樓或華廈為主,搜尋熱區包含中和區、三重區、板橋區,和過去相比並無變動。
 
在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的熱門住宅類型亦無太大變化,集中搜尋總價500-1000萬元,3房含車位的電梯大樓或華廈;桃園市以中壢區為主,台中市以北屯區遙遙領先,高雄市普遍為三民區、鳳山區兩區最受歡迎。
 

 MyGoNews房地產新聞 市場快訊
 

台南市同樣總價帶集中在500-1000萬元,分成3房含車位的電梯大樓華廈,或40-50坪的透天兩種熱門住宅;在大樓部分,不少買方喜好東區成功大學一帶的投資型出租住宅;而不管是哪一種產品,永康區始終是台南市熱搜第一名。
 
桃園、台南、高雄 500萬元內住宅需求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總價500萬元內的房屋需求比例,有逐月提升的現象,其中桃園市佔比至22%,台南市為28%,高雄市為27%,是否有機會成為該區域的熱門住宅類型主流,還有待後續觀察。樂屋網總經理蕭政華表示,現行自住買盤需求支撐,加上市場上游離資金仍多,長期來看,房市應會呈顯緩和上揚的趨勢。

 

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