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市場交易熱,實登修法權益保

2023-06-05作者: mygonews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近期預售屋市場「紅單銷售」議題爭議不斷,為維護民眾不動產交易安全及有效規範預售屋交易,將其全面納管且即時申報,立法院於2020年12月30日通過「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等實價登錄三法修正草案,民眾於買賣不動產時能更加一層保障。
 
淡水地政事務所許才仁主任表示,這次修法重點除了將預售屋全面納管且即時申報外,也納入門牌、地號完整揭露、增訂主管機關查核權及加重罰責、預售屋紅單交易管理及定型化契約備查規定,在相關措施實施後,可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更透明、即時、正確,並有效遏止預售屋交易炒作,健全市場發展。
 
許才仁主任進一步提醒,實價登錄三法雖已通過,後續仍待修正相關子法、申報書表、作業系統,以及宣導作業後,由行政院公布實施日期;另外民眾如果對於不動產交易安全議題有興趣可於新北市不動產愛連網交易安全專區或至淡水地政事務所網站不動產交易安全資訊專區(https://www.tamsui.land.ntpc.gov.tw/cl.aspx?n=5887)查詢相關資訊,多一分了解多一分保障,歡迎多加利用。

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