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老續熱,2019年以來中山區億元老宅成交近40億元

2023-06-05作者: mygonews

【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根據實價揭露資料顯示,台北市中山區的整棟老宅受惠於危老等政策推動,從2019年以來億元以上透天或公寓就已經揭露將近20筆,且成交金額接近40億元,顯見危老政策對於產權單純的老宅改建有推波助瀾的效果。
 

 MyGoNews房地產新聞 市場快訊
 

根據主管機關的統計,受理危老建築物核准重建的統計資料中,重建面積未達200平方公尺案件(60.5坪)就佔了申請案件的百分之三十一,顯見危老政策上路以來對於小基地面積的老宅改建,的確相當受到民眾的歡迎,相較於都更的流程久、整合不確定性高與需具備一定面積的門檻,危老對於整棟的透天或產權單純的公寓都相當受惠。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曾敬德表示,統計實價資料發現,中山區產權完整的老宅從2019年以來,億元以上的交易就將近20筆,包括有兩三層樓的舊透天、或者規模較小的整棟飯店等等,普遍都是產權狀況單純,由於老宅的整理後使用效益不高,應該都是著眼於土地的開發價值,有些還是商業區土地使用強度較高的土地,而台北市目前核准的161案中,中山區就佔了將近15%。
 
過去一年多以來中山區老宅成交總價最高的是吉林路14巷1~30號,成交總價高達7.1億元,其次則是林森北路91~120號上的九層樓商旅,成交總價6.2億元。
 
曾敬德表示,相對於產權分散的公寓改建,老透天的改建型態還是當前較為常見的模式,甚至幾間的透天整合改建後,就可以蓋棟華廈或電梯大樓,產權越為單純成功的機率越高,不過由於有些基地面積過小,實務上就很難設計坡道平面的車位產品。

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