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入主台中精華區難?專家推「超值區」好圓夢

2020-05-22作者: nownews

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最新一期《大台中房市月報》指出,台中市西區無論高低價格的產品,整體房價均有上揚趨勢。因此,對於想要千萬內買進西區的首購、小資族而言,該如何「下手」西區的物件?專家推薦,五期、向上市場等區塊的舊公寓或華廈,應是最適合的選擇。


《大台中房市月報》統計2月實價登錄資料,西區公寓、華廈、大樓的每坪均價21.5萬,與前一期相比,價格上漲,尤其成交價格居最前面25%的產品,每坪上漲達4.8萬。

在整區價格走揚的狀況下,預算千萬內的首購、小資族如何買進西區?信義房屋西區英才店店長鄭詠哲指出,「先求有,再求好」是一大原則,若既要屋齡新、又要總價千萬內,在西區確實較難找到適合物件,但若單就預算考量,五期內3房的老公寓總價約600至700萬、20多年華廈約800至1000萬,會是不錯的選擇,可待日後換屋時,再選擇屋齡較新的物件。

鄭詠哲說,五期生活機能佳,鄰近大墩家樂福、精明商圈、東興市場,學區也是指名度高的大業學區,距離捷運綠線行經的文心路亦不遠。

信義房屋科博館店店長方治勝則表示,教育大學一帶較多學生居住,舊市政府附近的街廓與機能比較老舊,兩者對於年輕首購族群來說吸引力有限,一般來說,年輕首購族仍較喜愛草悟道與五期的生活機能和環境。

因此,方治勝以草悟道為中心,舉出三個適合首購族的區塊。首先,向上市場周邊30至40年公寓,單坪價格15至19萬,30多年華廈單坪價格17至20萬,總價都有機會在千萬內;第二,雖然草悟道第一排價格高貴,但若距離草悟道500公尺至1公里外,仍有機會以總價千萬內購入中古華廈;最後,科博館周邊亦有不少老公寓和華廈。

 全台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