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市場,北市單身未婚者最愛中山區

2023-06-05作者: mygonews

【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

現代人普遍晚婚或不婚,婚姻離異的現象也越來越普遍,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台北市未婚人口最密集的就在中山區,佔21.89%,且該區的離婚戶僅次萬華,達13.18%,加起來單身戶共有35.07%;萬華區未婚戶19.9%,離婚戶15.05%,合計也有34.95%,顯示中山和萬華幾乎每三戶就有一戶是「單身新貴」!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台北市以中山和萬華小宅密度最高,對於未婚或離婚的單身者而言,小宅總價低,購屋負擔小,近市區,方便工作通勤,因此單身人口入住比例高,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15坪以下住宅以萬華最多,佔25.6%,中山佔24.9%。其中,中山區商業性高,套房案量多,需求度也高,全年15坪以下小宅的交易達854筆,為各區之冠,也成為單身戶最集中區域。
 

 

至於結婚比例最高的是內湖區,佔64.99%,其次是大安區63.81%,和松山區63.31%。張旭嵐指出,大安區因有多所明星小學,因此租房或購屋設籍在此的家庭型戶數仍是台北之最。而內湖近年炙手可熱,除了有內科優勢,各大型企業總部陸續進駐內湖,提供優質就業機會,帶動家庭型的購屋買氣,加上平均五字頭的房價,比蛋黃區更適合首購或換屋,因此已婚數戶略高於有學區紅利的大安,2019年全年內湖的買賣移轉棟數達4036棟,居台北各區之冠,也是2019年戶籍數增加最多的區域。

全台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