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利多!高雄大寮高79線拓寬通車,有利房市

2015-01-15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銜接台29線大寮高79線道拓寬工程順利完工,高雄市長陳菊2015年1月14日主持通車典禮時表示,高79線為大發工業區對外的重要道路,全線拓寬除紓解交通瓶頸,居民往來或消防車輛救災通行流暢便捷,未來道路西岸自行車道將栽種色彩繽紛的植物,以提升當地居民生活品質。

陳菊指出,高79線是大寮區南北向重要交通要道,拓寬前路窄會車困難,此次拓寬長度達2.7公里,從原寬度6公尺拓寬為15公尺,工程總經費4.36億元,感謝中央補助73%,由市府自籌27%,拓寬通車後有效改善交通流量,提高民眾行車安全及消防救難安全。
 
縣市合併來,市府積極推動各項公共工程,包括高63、高68、八德路、溪洲路等拓寬工程、拷潭公墓南側道路開闢、老人文康活動中心、中庄圖書館及潮寮國小校舍興建等工程。

 
陳菊感謝大寮鄉親的支持,在第二屆市長選舉中,大寮、林園地區得到近70%得票率,她允諾加速大寮、林園地方基礎建設,監督四周工業環境污染,未來在高79線高屏溪堤岸栽植各式色彩花草樹木,吸引更多居民至此騎乘自行車、散步,打造良好的休閒空間。
 
大寮河堤路三段高79線位於高屏溪西岸堤防旁,南北二端銜接台29線,是大寮區重要的南北向交通及市民親近高屏溪高灘公園的重要路徑,工程分二期辦理拓寬,總經費約4.36億元,第一期工程由建業路至潮勇路長度1,340公尺,將原道路寬度約5至6公尺,拓寬為15公尺,已在2014年2月完成並開放通車;現第二期工程從潮勇路至台29線會結路,長度1,360公尺,拓寬道路為15公尺,也已全線完成拓寬,將可改善當地車輛出入不便情形並提高民眾行車安全。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由於駕駛人大多經由高79線銜接台29線或者是經高屏大橋前往屏東市區。先前因道路狹窄會車困難,增加用路人行車風險。陳菊市長非常重視大寮區交通狀況,因此特別指示工務局推動高79線道路拓寬工程,藉由該路段的開闢,減少會車困難及事故發生。
 
原道路未開闢前電桿眾多、纜線繁雜、自來水管線牴觸,街道景觀不佳,須一併改善,經新工處會同台電公司、中華電信、自來水公司多次會勘後,決定將原電桿拆除並遷改到工程範圍外,並在路面工程施作前由台電公司、中華電信及自來水公司進場預埋管線,避免完工後再二次開挖影響工程品質,達到美化街道景觀並提升當地生活品質。
 
由於管線遷改耗時且高79線屬交通要道,新工處與工程承包商一直持續追蹤管線設置進度,以免影響道路拓寬工程時程,並在維持施工品質的原則下儘速趕工,才能提早開放通行,提供當地民眾良好的生活品質。
 
高79線全線通車除可改善當地的交通瓶頸,順暢車流、杜絕交通事故發生,也可使消防救災車輛便於通行,加強消防救災時效性,加速區域整合及都市發展,改善該路段於交通流量壅塞情況,紓解交通量增大的情形。
 
為了消弭區域落差,透過大高雄資源整合、整體規劃,市政府積極在大寮區內推動各項公共工程,在道路工程及建築工程方面,這一兩年已完成如高63、高68拓寬工程、拷潭公墓南側道路開闢工程、八德路、溪州路拓寬工程、老人文康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及聯外道路工程、中庄圖書分館新建工程、潮寮國小校舍新建工程等,期待大寮區的公共建設可以更健全、完善。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