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房屋公益月 連三年號召民眾熱情捐血

2023-12-01作者: 經濟日報

每逢年節前後,加上台灣秋冬氣候冷颼颼,直接影響民眾外出捐血意願,造成血庫缺血危機。中信房屋總部攜手與捐血中心合作,舉辦公益募血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三年。


中信房屋今年在全台捐血活動共計有11場,首場11月10日從台北信義威秀開跑,接下來在新北市中和號捐血車、嘉義市博愛捐血室、台中市三民捐血室及新光三越捐血車二場,竹北市愛心樓捐血室、桃園市平鎮家樂福、台南市北安捐血室、以及接下來12月的三場,分別是12月2日雲林斗六捐血室、12月16日高雄市前金捐血室、12月23日屏東捐血站等地舉辦。

現場捐血250cc可以拿到全聯禮券200元、U型手提袋、紅包袋及船筆組,皮革布尺…等好禮,捐500cc就可以拿兩份,歡迎民眾捐血一同響應做公益。

捐血現場感受到民眾滿滿的熱血,一大早就有熱心民眾排隊等候捐血,用行動力挺,更有媽媽推著嬰兒車,讓工作人員一邊照顧,就是要獻出自己寶貴的一袋血;也有路過的民眾看到缺血,立馬排隊挽起袖子熱情捐血;更有當地居民捐完血後,回家告訴鄰居,吆喝左右鄰居一起來做公益,還有一位62歲的民眾因血壓偏高,休息後重新量測了3次雖然最後還是無法捐血,但看到民眾熱情溫暖的一面,在這個秋冬裡傳遞了人性的真善美,備感溫馨。

目前截至11月捐血活動已舉辦了8場,接下來12月份中信房屋還有三場捐血活動,希望能號召更多民眾熱情參與,中信房屋期待藉由舉辦「中信房屋公益月」捐血活動,減緩歲末缺血荒的壓力,透過民眾愛心的延續,讓善的力量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