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 關心都更與汐止交通議題

2023-06-05作者: MyGoNews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近日汐止大塞車引發民怨,新北市長侯友宜2019年1月9日在市政會議聽取局處改進報告,指示各局處盤點業務,尤其是突發事件要加強危機處理,並強化市府團隊平日橫向聯繫、落實通報機制,勉勵局處長從市民優先、市民急迫性需求為先解決問題。
 
市政會議由城鄉局針對新北都更議題專題報告,市長指示局處加速推動都更案、提高核准件數;積極盤點捷運都更與危老都更,主動與民溝通,市長同時肯定城鄉局一週內完成海砂屋獎勵從寬認定,期勉未來相關作業應對市民有利,讓施作者獲得合理利潤,政府也要拿回應有公益回饋空間,創造「三贏」,落實「都更三箭」,改變新北城市風貌。
 
針對日前汐止交通壅塞事件,市長指示交通局短期內針對易壅塞路段定期演練;中長期新增汐止替代道路,拓寬匝道口,並推動汐止民生線聯外捷運系統。市長希望各局處強化平日業務橫向聯繫、新媒體輿情及時彙整回報,特別是警察局、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可即時通報。新聞局偵測到網路輿情除以通訊軟體通知也應致電相關局處;民政局督導各區公所關注地方性臉書社團輿情,要落實重大事件即時轉介通報,局處主管接獲一線同仁通報,應視情況至現場視察,抱持積極主動解決態度,不要等民怨持續累積才從新聞媒體得知。
 
會議中,侯友宜特別提醒局處把人力用在業務刀口,重點放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如市長軟性活動行程可減少警力動員,除非有預警情資,並說「他自己就是警力」,緊急事件則派出可解決問題者到場,內部文書作業力求精簡,適時修減過時的定稿,針對問題條列解決方案。
 
最後,市長讚揚局處同仁積極與議員溝通、了解民意,並期勉局處首長走出辦公室、做「第一線局長」,多聽民眾聲音,接到同仁通報,「只要覺得不放心、就到場」,務必在第一線解決問題,與民眾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