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建築,五股市民活動中心開工

2018-01-23作者: MyGoNews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五股市民活動中心2018年1月22日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工儀式,採用新式輕鋼構工法興建,環保又耐震,預計於2018年6月完工,將可嘉惠五股區民義里、五股里、五福里、六福里、陸一里等逾1萬8,000位市民。
 
朱立倫說,五股市民活動中心是市府在2016年以參與式預算精神,納入民意,由市民投票決定打造的5座活動中心之一;原本的活動中心因氯離子過高,耐震能力不足,已拆除完成,相信新的活動中心可以提供民眾更舒適的休閒空間。五股市民活動中心採用新式輕鋼構工法興建,不僅設計概念新穎,藍白配色也相當清新,還有大片落地窗,提供絕佳採光;最特別的是,屋內還有棵大樟樹帶來綠蔭與涼意,成為與樹共舞的建築地標。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五股市民活動中心因座落於工商路與工商路129巷交叉口,熙來人往,設計上特別挑高退縮空間,提供一個醒目能讓人放鬆心情的入口,及陽台與半戶外空間,並與現有 地景融合,降低工程對附近環境、人行步道的擾動。該建築總面積約150坪,1樓開放空間可供老人共餐使用,2、3樓的多功能活動空間,除作為集會、研習使用,也能設 置銀髮俱樂部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滿足老人家交誼活動所需。民政局指出,繼土城大安及五股市民活動中心之後,新店日興及金山豐漁、土城日和等3座市民活動中心也將相繼開工,並於年底前完工啟用。
 
另外,建築體採用新式輕鋼構工法興建,不僅設計概念新穎,藍白配色也相當清新,還有大片落地窗,提供絕佳採光,走在街道上,就能看到不同樓層民眾上課、開會、看書,或在頂樓露台凳子上發呆的休閒樣,最特別的是,屋中還有棵大樟樹,降低室內溫度,並讓不同樓層民眾,可和街道上行人同享清涼樹蔭。
 
總面積約150坪的三個樓層規劃 不同機能,1樓開放空間可供老人共餐使用,2、3樓的多功能活動空間,除可做為集會、研習使用,也能設置銀髮俱樂部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滿足老人家交誼活動所需。江俊霆說,繼土城大安及五股市民活動中心之後,新店日興及金山豐漁、土城日和等3座市民活動中心也將相繼開工,並於年底前完工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