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自力都更搞不懂?行動小幫手幫你

2023-06-05作者: MyGoNews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常常聽到有人說:「我不懂都市更新?好害怕被騙喔。」其實,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的都更行動小幫手可以幫你,只要申請15人連署都市更新法令宣導說明會,可針對社區需求客製化都市更新課程,由專人到場解說,快點加快腳步來申請。
 
市府都更處推出的都更行動小幫手有多項好處,申請的一開始可以增進您和左鄰右舍的感情,互相了解改善居住環境的需要,順利推動社區邁向都市 更新的第一步。接下來,都更行動小幫手將派專人向社區民眾講解,除了都市更新的基本知識外,也將客製化設計社區需要的都市更新課程,包含自力更新、簡易都更、一般都更及權利變換…等,提供社區專屬深入的解說,讓社區民眾在辦理都市更新判斷各項權利義務時的參考。

另外,您與您的社區目前所遭遇的都市更新問題,也可以透過課程中與講師的交流與互動,獲取更多專業協助,您更可以將您對於 辦理都市更新的建議事項在課程結束前提出,把意見回饋給講師轉交提供市府檢討再改進,讓市府推出的都更行動方案更貼近民眾需求。
 
都市更新的成功並非一蹴可及,社區需要透過多次的參與互動及意見交換及整合,才能凝聚社區共識,達成改善居住環境的目的,因此,您可以依照社區的需求,多次提出申請社區15人連署都市更新法令宣導說明會,請至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站/宣導專區/15人連署法令說明會申請下載連署表格(申請表下載連結),填具15人的簽名,將表格線上回傳、親洽或傳真(02)2950-6556至都市更新處,即有專人與您連繫,讓行動小幫手來幫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