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案例 北市松山「都更合建」公寓,每坪118.7萬元

2017-03-16作者: MyGoNews

【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根據最新的實價揭露資料顯示,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55巷4弄1~30號的3樓公寓,實價揭露成交每坪118.7萬元,單價水準相當高,不過實價揭露的備註資料則顯示總價款為都更合建後之價值,故成交價格遠高於一般公寓住家行情,顯見接手者對於都更完成的把握度高,願意以反應部分都更價值的行情入手,研判應是與都更案的業內人士接手的機會較高。
 
此次揭露的八德路三段155巷4弄3樓的公寓交易案,由於交易價格是反應預期都更後的價值,揭露成交總價格為3050萬元,面積為25.69坪,換算每坪成交價格高達118.7萬元,而2016年松山區八德路三段的公寓平均成交約為每坪67萬元,由於反應部分都更後的價值,因此揭露實價行情遠高於一般自用住家公寓的行情。
 
該都更案基地面積約為508坪,大致坐落於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55巷4弄以南、八德路三段155巷以東、八德路三段以北、八德路三段199巷以西所圍街廓東側土地,參與都更者大多為4樓高的老舊公寓,實施者為阿曼開發。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正義國宅、文林苑到永春案的都更案,慢慢都看到爭議已久的案子已經進入實質的開發興建階段,民眾看到越來越多的都更案順利動工,也會增加參與都更的信心,而都更案更是新政府主要的房市政策之一,預料對於都更的各項配套政策會更有效率及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