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林口地區將是宜居好地方

2017-02-16作者: MyGoNews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林口地區為台地,屬自來水管線末端,居民常為用水所苦,新北市政府配合台灣自來水公司興建一座5萬噸配水池,2017年2月15日舉行完工啟用典禮,市長朱立倫致詞表示,未來供水將更穩定、用水品質更有保障,林口將成為宜居的好地方。
 
朱立倫表示,林口地區是新北市近年發展最快速的區域之一,包括人口數成長最多,由升格前6、7萬人,到2017年2月15日已近11萬人,還有基礎設施建設也是最多,並且都已逐步完工啟用,例如機場捷運線通車、五楊高架完成、新的行政大樓、警察分駐所、消防分隊、學校、國民運動中心、公園、市場等,林口地區可說是宜居的好地方。
 
朱立倫說,一座宜居的城市生活機能一定要健全,當然少不了完備的水、電供應,但是林口是台地,原本就是自來水的管線末端,過去有風災時居民常為缺水、限水所苦。他在擔任桃園縣長時,就十分關注整個台地的供水問題,近年在新北市政府積極爭取及自來水公司配合下,從自來水管線汰舊換新及加大尺寸,增設加壓站,到新完成5萬噸的配水池,讓未來林口地區的供水更穩定,用水品質更有保障。
 
自來水公司表示,林口地區平均每年增加用水戶約2,000多戶,供水壓力相當吃緊,因此在2013年開始興建這座5萬噸配水池,完工啟用後,將為林口地區提供穩定供水及蓄水的雙重功能。此外,除林口配水池外,自來水公司將持續與新北市政府合作,在其他水源供應條件不佳地區,改進管線及興建配水池等設備,提昇民眾用水的便捷及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