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房市!六都弱中帶強,新北市強悍

2017-02-03作者: MyGoNews

【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六都地政局2017年2月2日公布1月份買賣移轉,若與12月相比,受到年關影響,工作日減少,交易狀況也不強,六都整體量縮17.4%,其中以桃園市23.4%最多,台南23%次之,不過和2016年一月相比,卻是全面成長。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受到過年季節性因素影響,加上2017年有縣市調降公告現值,牽動土增稅,也讓過去一月份延續的買氣轉軟,而二月份由於工作天數少,買氣也不容易期待,整體2017年狀況,應到三月份較為明朗。
 
綜觀各都會買賣移轉資料,新北市表現最強,年增幅達7成,月增減幅也僅衰退9.4%,郎美囡分析,新北市近期降價速度快,應該是買氣爆發的重要因素。此外,捷運通車的桃園表現弱中透強,雖比12月份少了23.4%,但較2016年一月成長32.3%,推估是捷運話題帶動買氣,也讓交易有所表現。
 
住商機構副總劉明哲表示,綜觀未來,由於政策性不確定因素排除,預估市場波動變小,一二月份由於年節因素影響,工作天數少,買氣自然受到影響,不過在降價格局已成,買方積極入市的心態下,整體市況預估能在三月份獲得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