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東移,高雄房市置產聚焦鳳山

2016-12-06作者: MyGoNews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投資不動產一定要選對城市擴大的脈動,否則,就會喪失未來增值機會。因應全球化經濟脈動,高雄在「海洋新絲路」扮演「外商進入中國大陸的中繼站或入口」,亞洲環太平洋線上的高雄港,與其他亞太5大主要港口(香港、新加坡、上海、東京、馬尼拉)平均航程相比較,航程最短,使其成為世界海洋和航空高速公路的中繼站,也是高雄港提升競爭力的關鍵。
 
打造高雄國際化海洋都會
 
美國的巴爾的摩港市,以重工業、港務為城市重要經濟命脈,最後在都市更新成功開發水岸空間,成為全球最成功的港灣城市再生典範。高雄擁有扮演海運中心的潛力,觀光遊憩也是看好的城市發展方向,因此,規劃多功能經貿園區,將重工業發展外移,搭配高科技產業,提供物流倉儲、文化遊憩、商業機能等多功能,達成水岸區核心貿易、國際商務及科技性產業進駐的目的。
 
高雄城市向鳳山發展
 
隨著「高鐵一日生活圈」形成,憑藉著海、陸、空等交通條件,高雄成為南部縣市區域發展的核心角色已然確立。而高雄市人口變化,因各地區發展狀況不同,在地理界線的劃分上,一般是將高雄地區依台鐵行經路線南北劃分,三民區以北為北高雄地區(包括三民區),其餘為南高雄地區。而從高雄縣市合併後的區域發展來觀察,高雄城市發展趨勢集中在南高雄的「亞洲新灣區」,確認城市「向南」發展的脈動,也讓鳳山、小港、前鎮成為南高雄重要發展區域。
 
加速提升鳳山生活機能
 

 

鳳山生活圈鄰近高雄市區,不但人口眾多,工商業發達,已經與高雄市區成為同一個生活圈。陳菊市長對於鳳山區公共建設推動相當積極,已在鳳山投入龐大建設經費,開闢10餘條道路、設立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等,接續水岸河川整治、鳳山行政中心、衛武營兩廳院、多功能綜合運動場、鐵路地下化(見附表)等建設亦將陸續完工,將帶動整體鳳山發展,提升居民生活品質。陳菊市長要讓鳳山變得更宜居、更美麗!
 
高雄城市房產新密碼「L
 
「行政中心」匯聚之地的建設推動,當然相對積極。高雄市長陳菊強調:「對於鳳山區的公共建設,將會視實際市政建設需要,持續推動,讓市民共享高雄成長果實。」房地產人士指出,高雄整體建設發展是「向南聚焦」南高雄的「亞洲新灣區」,隨著第二行政中心的建立,城市發展脈絡由苓雅區轉折向東到鳳山,這樣的發展軸徑就出現「L」開頭的英文字母,業者說:「這就是高雄房地產發展的密碼,而這個『L』,就是Locat ion(地段)。」
 
鳳山發展3國際藝文消費軸
 

 

在高雄市政府鳳山區整體都市發展架構中,明確訂出(1)都會文化生活軸-文化生活新都心、(2)國際藝文消費軸-中心消費副都心、(3)鳳山溪親水休閒軸等3個軸線系統建構鳳山的生活機能(見附圖),提升整體鳳山區都市角色及地位,更可提供較高層次之都市機能服務。
 
「大高雄」城市發展主軸是「向南」亞洲新灣區,緊鄰新興起的焦點,則鎖定「城市東移」的鳳山,高雄市長陳菊在鳳山的公共建設著力將會持續增加。台北市從西門町發展到東區,再前進信義計畫區,如果這個「城市東移」城展方向抓到了,房地產致富將很可觀,高雄房市也出現城市東移發展的「L」密碼,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