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有決心開發社子島

2023-06-05作者:

【MyGoNews林湘慈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6年6月9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關切社子島開發案喊了40多年,柯文哲上任後,也曾至社子島,實地了解住民急於開發的心願,柯文哲也承諾,市府有決心來開發社子島。至於住民最關心的「先拆後建」、「先建後拆」問題,柯文哲表示,將交給住民選擇,可選擇「先建後拆」、若選擇「先拆後建」者則可領取租金補助。
 
議員質詢時提出的社子島開發相關資料,相當詳盡,柯文哲表示,市府開過好幾次社子島專案會議,和議員建議的方向一致,但議員的資料更注意到了細節,預期開發速度快,也照顧到了居民的權益,還列出了可能的困難以及解決方案,市府會納入參考,盡力實現。
 
對於社子島開發期間的遷建戶,柯文哲表示,最好的辦法,是給每個住戶自己選擇,看是要領租金補助,還是選擇「先建後拆」,市府都支持。面對議員追問是否願意承諾決心開發社子島,柯文哲明快回答「有決心」。對於議員建議市府成立專責機構負責,柯文哲表示同意;副市長林欽榮也補充,建議由現在的土地開發總隊升格來主政。
 
另議員質詢北市員警人力不足,柯文哲表示不必要的警力損耗會再檢討,若有需要會繼續向中央爭取。對於議員質詢中繼住宅政策,柯文哲回應,今早開會時已經對中繼住宅政策進行檢討,會再繼續改進。
 
針對議員質詢「光纖到府」案的合法性,柯文哲表示,市府採購都有相關規範,會找法務人員一起檢視、專案研究。至於舊內湖花市用地,議員認為不該做溼地公園,柯文哲表示,現已要重新規劃,會設置公園,但會把溼地拿掉。
 
議員質詢有關市民建議以私有地支持公共住宅政策,詢問市府是否有規劃與民間合作?柯文哲表示認同,都發局長林洲民也補充表示,針對政府與民間合作公共住宅政策,已委託研究案進行研究可行性。對於議員指捷運聯開宅作為公共住宅的租金太高,建議改採浮動租金,依據承租人收入計算。柯文哲表示會研究。
 
議員關切北投纜車開發案,柯文哲表示,會在法律的架構下,在雙方善意之下來討論,他也責成副市長鄧家基成立專案小組來處理談判事宜,柯文哲表示,在除外情事之外,希望在雙方可以接受範圍內處理。
 
議員關切外牆磁磚剝落的處理情形,柯文哲表示,目前是採取兩案併陳方式,一方面修法,另一方面涉及公共安全者會立即處理;至於議員關切建管處列管之海砂屋造成公安問題之處理方式,柯文哲表示,這部分會檢討處理。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