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方便了!竹轉運站7月下旬將啟用

2015-05-26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國道客運新竹轉運站預計在2015年7月下旬啟用,新竹市長林智堅2015年5月25日前往現勘,並指示在啟用前務必做好周邊植栽及交通動線規劃等各項配套措施,林智堅市長也要求文化局規畫一系列活動,邀請市民一起參與熱鬧的啟用典禮。
 
位於新竹火車站正後方的國道客運新竹轉運站,預計2015年7月下旬啟用,林智堅市長偕同秘書長陳章賢及交通處、文化局、產業發展處、警察局、城市行銷處、工務處等各局處首長和市府同仁赴現場會勘,新竹市議會副議長許修睿、議員許文棟、施乃如、徐信芳服務處主任及多位里長也都到場關心。對於許修睿副議長、許文棟議員及里長們提出增加入口、室內天花板美化、周邊交通動線及旅客大廳空間規劃等多項建議,林智堅市長隨即指示交通處在啟用前解決相關問題。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火車站前中華路長期以來每天負荷700班次的客運發車量,對於前站交通帶來很大的衝擊,新竹轉運站啟用後可以均衡鐵路以東及以西的區域發展,對新竹市是一件大事,轉運站將翻轉前後站城市發展的軸線並帶來新的樣貌,也為南區帶來更好的發展。
 
林智堅市長指出,新竹轉運站是新竹市公共建築近年來相當具代表性的設計,未來公共建築也將邀請國際級大師參與審圖或規劃,為新竹創造具有流傳價值的公共建築,開展城市新的樣貌。
 
交通處表示,未來新竹轉運站的一樓是售票區與候車區;二樓為站務辦公室及商業餐飲服務空間;屋頂為綠化露台,提供了舒適與機能完善的候車環境,每日約可供6千人使用。而9席月台由7家客運業者分別營運,乘車資訊集中,可以增加乘車者的選擇性,減少候車時間。
 
交通處表示,新竹轉運站極富設計感,建築結構是以兩個方形量體組成,以清水混凝土打造車站主體,另一量體以架高的鏤空沖孔鋁版輕盈了建築份量,金屬質感展現車站的流暢便捷,現代感的設計手法呈現「新竹」字樣,充滿新穎活力及空間穿透感。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