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力促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1年半內審查通過

2023-06-05作者: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015年3月13日主持重大議題會報聽取交通局「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可行性研究」報告後表示,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的端點站(LB14站),將與捷運綠線G04站採共構方式站內轉乘,並同意桃園六號生活圈道路配合三鶯線延伸八德段路廊需要,請公路總局儘速完成。鄭市長說,他希望能在1年半年左右,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的計畫獲中央審查通過。
 
鄭文燦表示,爭取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的路線,對八德區未來的都市發展及交通問題幫助很大,近期內將召開地方民眾說明會,取得地方民意的支持。機場捷運通車後可帶動整合北北桃捷運生活圈,加上捷運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龜山捷運棕線串聯至新莊線,可使桃園捷運路網更完整,有效解決桃園台北間通勤人口交通擁塞的問題。捷運網路越健全,運量越大,捷運效益就越高,也會讓捷運公司正常營運財務平衡。他相信進入捷運時代的桃園,會更進步繁榮。
 
市府交通局表示,捷運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係由新北市鶯歌區鳳鳴站銜接至桃園捷運綠線G04站,長約3.7公里,共設2座車站,捷運沿線可滿足八德大湳地區的居民通勤需求,並可帶動大湳地區的都市發展,有效紓解桃園八德地區交通。
 
交通局指出,除捷運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捷運綠線及機場捷運線外,尚有交通部審查中之捷運棕線及正辦理可行性研究的捷運綠線延伸至中壢火車站,將可完整聯結形成「目」字型捷運路網。市府交通局將立即修正可行性研究報告,並儘速完成相關程序後,再報送中央審議,爭取支持。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