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別墅!屋齡15年內湖交易最多,信義區最貴

2023-06-05作者: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

擁有一棟有天有地的透天厝是許多人的夢想,不過在台北市要完成這樣的夢想代價並不低。信義房屋統計實價揭露資料顯示,北市屋齡15年以內的透天厝交易,2014年以內湖區表現最為熱絡,總計成交約14件,平均成交總價為6826萬元,不過入住北市透天別墅代價最高的還是在信義區,2014年第四季成交兩戶透天豪宅,總價都超過3億元。
 
信義房屋統計2014年透天厝交易,總計有473件,其中有標示屋齡且屋齡在15年以下的透天厝,共計有31件,由此來看台北市一年交易屋齡15年以下的透天厝數量相當稀少。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基於高地價與高房價水準,建商大部分都規劃大樓產品對外銷售,少數特定區域如低密度開發區,才比較容易見到透天產品群聚的現象,如內湖與文山區的政大重劃區等。
 
2014年的實價揭露資料顯示,屋齡15年內的透天厝,內湖區的交易量位居北市之冠,總計成交約13件,平均成交總價為6826萬元,其中有4戶屋齡3~7年的透天別墅成交總價超過1億元,成為內湖區的豪墅,位置則分布於民權東路六段巷內、內科周邊的瑞光路與內湖路二段碧湖公園周邊。
 
曾敬德表示,內湖是北市少數有透天別墅聚落的區域,主因是有內科的高科技企業主,成為當地透天產品主要的購屋族群。而信義區內也有不少透天產品成交,其中最高價的交易就出現在信義計畫區中,兩戶都是位於信義路五段91巷的透天豪墅,成交總價分別為3.25億元與3.17億元。
 
曾敬德指出,台北市豪宅稅上路後,大幅拉高高級住宅的房屋評定現值,進而影響到交易與持有成本,加上每年一調的土地公告現值北市持續調漲,而透天厝產品的土地坪數較大,土增稅增加的金額也較明顯,因此可發現信義區兩筆豪墅的交易都落在第4季,時間恰巧都落在土地公告現值調升之前。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