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利多!高鐵特定需求,竹北東興國中動工興建

2015-03-10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屬於高速鐵路新竹車站特定計畫區內的竹北市東興國中興建工程,2015年3月9日舉行動工典禮,以落實、發展國際、科技、科學教育三大面向規畫的東興國中,總工程經費5億222萬元,總樓板面積22708平方公尺,預定2016年8月完工,規畫設置班級數則是60班。

 
在東興國小合唱團的「美聲和鳴」、舞獅隊的「龍騰獅躍」的精彩表演聲中,新竹縣長邱鏡淳、徐柑妹副縣長率縣府團隊,與竹北市長何淦銘、縣議員鄭美琴、邱靖雅、立委徐欣瑩助理、縣議長張鎮榮辦公室主任余金勳、副議長陳見賢助理徐瑜新,以及市代楊瑞蘭、張美珠、里長林礽三、林顥峰、校長等多人,一起祈福祝禱東興國中的興建平安順利,再共同執剷動土。
 
邱鏡淳表示,東興國中西側鄰嘉豐六路、北側為復興三路、東側是嘉豐七街、南側則緊鄰公園用路,因東興圳實穿該區,所以命名為東興國中,工期是540個日曆天,預定2016年8月完工。邱鏡淳也以東興、興隆兩所國小興建完工的經驗強調,在顧及需求量、人口統計數及交通動線的規畫考量下,拜託地方鄉親不要任意遷動戶籍,把自己的子弟遷至想讀的學校。也希望讓竹北市各校的學區能夠平衡成長。
 

竹北利多!因應高鐵特定區教育需求,竹北市東興國中動工興建(圖:新竹縣政府)

市長何淦銘指出,竹北市人口成長迅速,在邱鏡淳縣長任內已興建東興、興隆兩所國小,預估未來將需要再蓋一所小學,有國小就要有國中,因此目前東興國中的興建,是十分適切的作法。以客家傳統的合院聚落模式為主軸的東興國中,結合豐富的量體變化與多樣性的空間設計,教學空間以南北方向設定最佳的綠建築條件,深走廊、長出簷及遮陽板,也詮釋地方性的永續經築表情。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