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運拜會張盛和 希望房地合一稅改下會期送立法院

2015-01-28作者: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巢運等民間團體今(28)日前往財政部拜會部長張盛和,強調「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是推動國內不動產相關稅制改革的核心價值,除表達支持財政部推動改革,也希望房地合一稅改方案在下會期就送立法院審查,而張盛和則對巢運代表強調,房地合一稅改是「玩真的」。

民間團體代表等一行人上午不到10點即已到財政部,受到財政部長張盛和的熱情接待,雙方會談了近2個小時,巢運發言人彭揚凱表示,肯定「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是正確的不動產稅改方向,也希望稅改可以建立一套可長可久的制度。

彭揚凱在雙方會面後表示,張盛和強調,房地合一稅改是「玩真的」,而巢運也同意不動產稅制應以「合理」、「自用輕稅」、「抑制投機」為原則,跟財政部的稅改方向是一樣的。

彭揚凱指出,巢運等民間團體還是希望房地合一稅改方案能在立法院下會期就送立法院審查,而張盛和也向他們表示,近期會向行政院長毛治國報告。

彭揚凱還表示,他們已多次向行政院表達希望可以前往行政院拜會院長毛治國,表達推動房地合一稅改不應該只由財政部來承擔財團的壓力,但院裡都說還在請示中,因此也請張盛和代為轉達,並將今日的拜會當做拜會毛治國前的會前會。

彭揚凱也表示,基於稅制改革進程安排,以及考量複雜程度,同意先行推動不動產交易所得稅制改革,並期待政府部門在推動交易所得稅改革之際,也能針對房屋稅、地價稅等不動產持有稅制度進行相關改革基礎工作的規畫。

出處/NOWnews   www.now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