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異命!都叫「帝寶」每坪價差達250萬元

2015-01-25作者: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

信義房屋統計社區住戶名稱,發現全台的社區大樓之中,以「帝寶」系列最為出名,北中南總共有至少24個社區名稱內有「帝寶」一詞,堪稱台灣最為受歡迎的代名詞!不過同樣都是帝寶的社區名稱,一坪價差卻可能高達250萬元以上,第二多的則是雙橡園,全台共有10個建案名稱為雙橡園,信義代銷指出,一個建案熱銷或特別有代表性,往往是開發商心中可以帶來好彩頭的案名。
 
信義房屋統計全台主要經營的社區大樓,發現全台從新北到高雄至少就有24個社區,名稱與「帝寶」有關係,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帝寶到現在仍是豪宅產品的代表,除了名聲響亮之外,有些開發商也希望可以複製帝寶的形象,推案與帝寶一樣可以成為區域房市的指標,因此北中南都可以見到帝寶系列名稱的蹤跡,且單坪價差可達每坪250萬元以上。
 

通常開發商取名會有風潮,大致有幾大特色,如「帝寶」、「一品」的案名就一直被複製使用,而有一陣子日本地名曾為命名風潮,如「代官山」、「輕井澤」等,近年則有開發案在各地推出「1號院」的系列推案,另外如果坐落的門牌有特色,如777、168、101等,也可能成為案名的一部分,另外像是推案的坐落位置,如萬華推案的「萬」系列等,都有強烈的代表性,但名字有信義的卻常常不在信義區內,而中山區的案子不在中山北路的,案名很多也都會以中山命名。
 
曾敬德表示,實際上大部分的開發商對於命名的心態是保守的,許多有創意或大膽的名稱,願意嘗試的比例並不高,因為一個建案的名稱好不好,能否吸引民眾目光與打響名號,對於銷售率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