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排行!網友熱門搜尋購屋地點古亭站榜首

2023-06-05作者: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

雙北市捷運網路的發達,不僅讓市民擺脫塞車噩夢,連柯P市長也不時搭著捷運趴趴走。而網友熱門搜尋購屋地點中,更不乏出現各捷運站。好房網統計2014年下半年網友熱蒐的捷運站中,位於市中心、擁有雙捷運交會優勢的古亭站,點閱人氣暴衝至榜首,其次為江子翠站、永安市場站,住宅平均單價在92.1萬元至52.1萬元之間;而前10大熱搜捷運站中,板橋區就包辦4站,中和區及淡水區也各有2站進榜。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板南線是最早通車的高運量捷運線,區域生活機能成熟,車站周邊房市相對穩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則串聯市區與市郊生活圈,到台北市中心不超過30分鐘的交通優勢,隨著民眾沿著捷運購屋趨勢成形,沿線車站成為通勤族熱門搜尋的購屋地點。
 
板橋區生活機能成熟,一橋之隔進台北
4捷運站人氣不墜,板橋站周邊行情較區域均價高28.46
好房網統計2014年下半年網友熱搜的前10名捷運站中,板橋區就有江子翠、新埔、板橋及府中站4站入榜。其中,擁有三鐵共構加持、坐落於新板特區的板橋站周邊成交平均單價67.7萬元,與板橋區價差達28.46%,穩坐捷運價差王寶座。而府中站周邊成交單價僅48.5萬元,低於板橋區52.7萬元的平均成交行情,價差達7.97%。
 
吳光中表示,雙北市民眾對於捷運的依賴度相對高,且隨著捷運生活圈已形成,買房民眾自然會選擇價格相對親民的新北市移動。在好房網降價地圖中,府中站周邊有不少開價低於實價行情物件,最近更出現屋主主動降價的物件,顯示求售意願強烈,有意看屋者千萬別錯過。
 
受惠捷運信義線、松山線通車改線改變看屋模式
古亭站人氣暴增;竹圍站、紅樹林站點閱竄升
好房網統計,網友熱搜關鍵字中,古亭站從2013年的榜外一舉衝到2014年的榜首,主因是古亭站周邊平均房價92.6萬元,低於中正區實價行情的98.1萬元,價差5.61%,在市中心的捷運站實屬少見的情形。而淡水新店線在2013年11月底松山線通車後正式分家,也帶動古亭站、大坪林站搜尋熱度,擠進2014年前10名內。
 

2014年11月淡水信義線通車後,直接連通北市信義區到新北市淡水的交通大動脈,帶動竹圍站、紅樹林站周邊點閱人氣,竹圍站2013年未受網友青睞,卻在2014年成為網友熱搜第6名;紅樹林站也從2013年第6名躍升至第4名,人氣紅不讓。吳光中分析,從捷運路線來看,近兩年信義線及松山線開通的路網調整,不僅通勤模式改變,也影響網友看屋的行為模式;另外,紅樹林站正對觀音山與淡水河出海口,擁有區獨一無二的美景,除上班族外,更吸引旅居海外移民、白領階級或退休族置產選擇入住。
 
吳光中分析,2015年房市雖受政策利空影響,但自住需求的基本買盤仍在,最能保值抗跌、又具備生活機能的購屋選擇,就是在捷運站周邊。從網友熱搜的前10名捷運站來看,古亭站、頂溪站、府中站成交行情甚至低於實價行情2.07%至7.9%,打破傳統捷運站周邊高價的迷思,建議消費者可往具又價差區域看屋,享受捷運路網帶來的便利生活。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