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雙北市買賣移轉棟數 同創史上新低

2023-06-05作者: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及台南市等4已公布去(2014)年12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累計2014年台北市移轉僅剩下3.2萬棟,寫下1992年有統計以來的新低量,新北市約6萬棟的移轉量,同樣也是史上最低量。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去年台北及新北兩都買氣弱,買賣移轉棟數創下史上最低,主要原因為奢侈稅進場後,房市量能不佳,加上政府打房政策頻頻,使得雙北買氣萎靡。

不過,12月買氣相較已有大幅提升,4都月增在23.5%至37.4%之間,顯見傳統旺季仍有買氣挹注。台灣房屋智庫召集人葉立敏表示,台北市與桃園市12月買氣都量增3成以上,新北與台南也分別有25.2%與23.5%的增幅,顯示選前不確定因素消散後,觀望已久的買氣逐步回籠,加上政府調升今年度土地公告現值,許多賣方為了趕在年底過戶,將可能會增加的稅負,讓價給買方,促使買氣回溫有感。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今年房市持續受到政府政策管控、利率緩步走揚以及新屋供給量持續增長,短期仍有買氣觀望的態勢,建議區域房價已明顯過高的物件,屋主應留意市場反轉的風險,避免對房價過度期待仍有成長的可能,調整房價才能打破僵局。

出處/NOW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