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載具APP找屋 進入前十大找屋模式

2014-12-29作者:

【中信房屋/研展部報導】

網路的顛覆性震撼了台灣最近的選舉,網路的滲透性也正靜悄悄地展開著,或許網路翻轉力也正在推動下一場革命。以往找屋看屋著重「眼見為憑,手摸為信」,到現場看屋為據,如今光靠網路看屋及行動載具APP,民眾用一隻手指就能搞定。根據中信房屋第四季宅指數調查指出,使用「行動載具APP找屋」比例上升至33.8%,較去年同期2013Q4比例20.6%,相較成長64.1%(圖一),本季更是首度進入找屋模式前十名,成長幅度驚人。

 

中信房屋第四季宅指數調查顯示,民眾找屋看屋模式前三名分別是透過售屋網站web(40.3%)、透過房仲業者網路web(35.4%)及透過親朋好友介紹(33.4%),一、二名網路找屋比例更是高達75.7%(圖二),民眾依賴網路看屋找屋已成為主流。

 

根據宅指數指出,民眾使用行動載具APP找屋模式,分為「透過售屋網站出的手機/平板APP」占18.8%及「透過房仲業者出的手機/平板APP」為15%,總比例為33.8%,與去年Q420.6%(圖一),同期比較漲幅達64.1%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網路找屋已為成熟趨勢,目前透過行動載具APP找屋,更是突破了時間及空間的限制,民眾能在任何地方、時間找屋看物件資料,未來房仲業應會跟上此波網路行為改變,充分利用網路力量的無限可能性,讓買賣雙方資產都能得到完善的服務。

 

劉天仁進一步指出,根據第四季宅指數調查指出,最常使用的房仲網站中,有37.5%民眾選擇中信房屋網站來找屋,為服務網站會員,中信房屋推出專屬「中信房屋你的達令」APP供下載,提供找屋、線上預約看屋及成交行情查詢,隨時隨地提供完整資訊,找房一指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