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興隆公營出租宅1區「如期如質」超前完工

2014-12-09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2014年12月8日出席文山區興隆公營出租住宅1區實品屋裝修說明會,在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陪同下,沿途視察鋼樑及外牆展示區、配合當地傾斜地形特別設計的階梯式景觀及參觀即將完工的實品屋,包括區內安裝光纖到府專案等。郝龍斌對整體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且超前的進度大表滿意。

郝龍斌表示,第二任就任時他就公開宣示,為解決青年居住台北的問題,台北市政府將積極籌劃公營出租住宅,而且要提供青年價格合理、品質優良的居住環境。他說,很高興能有潤泰集團這樣卓越的團隊,當時他知道是潤泰集團得標時,就非常放心,因為過去台北市政府和潤泰集團合作的所有大型案例,不僅都是如期如質的完工,也完全不用擔心品質。
 
郝龍斌說,記得2013年舉辦動工典禮時,尹衍樑只說了一句「保證如期如質完工」,截至目前為止的進度,不只是如質,而且工程進度是超前。他也藉這個機會再次感謝尹衍樑、潤泰集團和喻台生建築師整個團隊對興隆公營出租住宅1區的盡心盡力,大家對未來正式完工也都非常期待。

 
郝龍斌指出,興隆公營出租住宅1區是非常重要的都市更新案例和市民期待的住宅政策,未來將採取混居的方式,滿足各族群的居住需求,在租金方面,興隆公營出租住宅將採既定的公營出租住宅模式,租金一定是周邊房屋租金的7折左右。

郝龍斌說,開放實品屋的目的,就是要讓大家看到興隆公營出租住宅1區的工法、品質和材料,相信大家在看過之後,會更期待、更有信心,另外,鄰近的興隆公營住宅2區,也在11月開工了,他也非常有信心能跟上興隆公營出租住宅1區的腳步。
 
郝龍斌強調,第二任就職時他一再對外宣稱,任內已完工或進行規劃設計的公營出租住宅戶數要達到4808戶,目前北市府達到這個目標的已超過9000戶以上,他希望新的市府團隊能在這樣的基礎之下,繼續努力,完成5萬戶的公營出租住宅,滿足青年居住需求,完成公營出租住宅這項重要政策。

 
會後,媒體詢問郝龍斌與潤泰集團這次的合作感覺如何,郝龍斌笑說,非常滿意,也相信絕對能符合居住正義和解決青年台北居大不易的問題。
 
另外,針對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與宜蘭縣長林聰賢取得共識,主張北宜直鐵採最短路線,即興建時要通過翡翠水庫,此與郝龍斌過去的主張相違背,媒體詢問郝龍斌的看法。對此,郝龍斌表示,翡翠水庫的水質直接攸關台北地區600萬人民的民生用水需求,台北市政府過去經過詳細評估後,為保護水源水質,強烈反對北宜直鐵經過翡翠水庫,同時,北宜直鐵還要經過環評。他說,相信柯醫師如果能針對過去的狀況進行了解,並且在尊重專業的前提下,會做出正確的判斷。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