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價囉!開價不平實,選後議價空間恐再增5%

2014-11-26作者: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塵埃落定,也結束了政經情勢的紛紛擾擾,2014年928檔期銷售率低迷,在利空衝擊下,許多指標型重案未能如期推出,然而在大選過後,建商紛紛以『利空出盡』來看待後市,絕地大反攻的態勢明顯可見。
 

為滿足購屋者的需求,《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精選出北台灣100個指標新屋建案,除了建案開價外,更針對100個建案的「預估成交價」做出專業的研判,希望能提供給購屋者買屋賣屋時的重要參考依據。從100個新屋指標建案來觀察,台北市與新北市的開價與預估成交價比概在80%~85%之間,但有些建案開價明顯脫離行情價,以致開價與預估成交價比落在70%左右。
 
新屋市況顯示,近年供給量較大的地區,在打房的金融管控影響下,投資客全面退場,包括新北市的淡水、五股、林口及新莊,與桃園的中壢(高鐵青埔)、平鎮、八德、大園,加上新竹的新竹市與竹北市,在新成屋賣壓出籠下,開價與預估成交價差比已放大至2成以上。
 

雖然928檔推案與銷售市況低迷,然對已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建商而言,九合一大選過後,紛擾因素減少了,於是北台灣再出現41個指標建案聯袂登場的大戲,有2,300億元的案量打算在歲末至開春前,奮力再衝刺一波。
 
成交持續低迷的現階段房市,九合一大選後雖會有2,300億元的鉅量出現,然據《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掌握的訊息,許多建案開價仍是開的高高的,此舉可能使選後的開價與預估成交價比再擴大約5個百分點,雙北市開價與預估成交價比將放大至75%~80%,而桃園與新竹幾個投資客明顯退場的地區,開價與預估成交價比則會放大至70%~80%。
 
選後至2015年總統大選前,房市仍將面臨國內平抑房價 

各項措施的嚴峻考驗,另外,美國QE退場是否再引發資金的退潮,多空交戰的2015年房市會如預期的軟著陸嗎?房價在物件大量釋出的區域,支撐點又會在哪裡?全民都在關注!
 
低總價當道的現階段房市,建案以低價及區域的優勢,企圖在打房的低迷氣氛中,殺出重圍。然而,房市的成交量是否放大,購屋者是否買單,關鍵點仍是在建案的房價上。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表示,建商必需明顯的「讓利」給購屋者,在購屋者對房價有感下,購屋者才會出手,成交量才可能提升,否則買賣雙方如果持續僵持,賣方還在以2013年以前的房價水平來思考,成交量2015年仍會是不樂觀的。
 
倪子仁認為,實價登錄實施以來,各工地的成交市況好壞與否,與建商的訂價脫離不了關係,是故建商如何使開價或成交價能更貼近市場的行情價格,成為建案成敗及購屋者是否買單的重要關鍵。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