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新政!實價登錄併入登記收件櫃檯,省時省力

2023-06-05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淡水地政事務所實價登錄收件櫃台將於2014年12月1日起併入登記收件櫃台,民眾可於多功能收件櫃台一次性辦理所有業務,省去您重複等候的時間,讓您申報更便利,請多加利用。

 
淡水地政事務所陳素霞主任表示,為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政府自2012年8月起推辦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作業(簡稱實價登錄),凡辦理不動產移轉登記之地政士或買方,必須於完成移轉登記後30日內完成申報及登錄,申報的方式除了「憑證登錄、線上申報」外,還有必須親至轄區地政事務所臨櫃辦理的「表單登錄、紙本送件」及「臨櫃申報」。
 
淡水地政事務所為了讓民眾不受櫃檯收件限制達到便利洽公之目的,從2014年12月1日起進行櫃檯整合,因此不論辦理買賣登記案件、申請土地建物謄本或申報實價登錄等業務均得於登記收件櫃台一次性辦理完成,得節省民眾寶貴時間。
 
陳素霞主任進一步說明,實價登錄案件申報義務人除攜帶身分證正本、印章及申報書親自到地政事務所辦理收件外,建議還可利用內政部地政司地政線上申辦系統(網址:https://clir.land.moi.gov.tw/CAP/),以憑證登錄的方式辦理申報,可以免除往返地政事務所的時間,在家即可輕鬆完成申報的工作。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