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推BRT、中環、大環、山海環多管齊下

2023-06-05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轉動大台中,交通打先鋒!台中市BRT快捷巴士藍線已於7月底上路,平均一個月創造百萬搭乘人次,首條環線公路台74線(中環)也於2013年底全線通車,大台中環線公路(大環)將於4年內完工,銜接后里(山線)至大甲(海線)的鐵路山海環線預計4年內動工。
 
市長胡志強2014年10月8日答覆市議員黃秀珠質詢時指出,2013年底全線通車的台74線(中環)環繞西屯、潭子、北屯、太平、大里、烏日、南屯等區,全線總長40公里,行駛時間約35分鐘,總經費600億元,中央補助300億元。
 
此外,大台中環線公路(大環)已於行政院會通過補助260多億元,未來4年內完工;市府也將打造鐵路山海環線,銜接后里(山線)至大甲(海線)鐵路,預計4年內動工。
 
交通局長林良泰則表示,BRT上路後廣受好評,尖峰時間一天超過5萬人次搭乘,一個月有100萬人次;除了已經通行的台灣大道藍線外,未來還將推出5線串聯台中市各行政區,部分路段標案將於下月發包,預計2015年動工。
 
至於大甲運動公園的進度,胡市長說地方在選定場地時有所爭執,決定搬遷,市府尊重地方意見,寧願耽擱時程也要選擇好地點;而針對客家文化園區,東勢高工用地已移撥市府管理,正持續進行中。
 
有關台灣塔設計變更一事,胡志強說地點從頭到尾沒變過,但台灣塔並非建在真空環境,細部設計必須配合附近景觀用地、交通環境等進行調整,不能因此影響附近建設,這是建造過程的必經階段。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